产后脱发,吃什么比较好?
产后脱发,几乎是每个女人都遇到的问题,尤其是在月子期间,头发大把大把地往下掉。可如果过度担心,可能会变得更严重。我月子期间,也脱得厉害,都不敢用手理,理下就是一把,看了很心疼。
产后脱发厉害,要吃什么控制呢?
产后脱发也只是暂时性的,所以我也没太在意具体吃什么,不过,我产后吃鲈鱼、喝鲈鱼汤是最多的,听人说可以补阴补虚,好像3-4个月后头发就脱得少了,加上后来吃了补药后就没在脱了。
所以,如果想改善脱发现象,可以试着喝点鲈鱼汤,鱼汤里加黑豆炖,黑豆事先要泡软。
另外,我们还可以通过预防来减少脱发现象。
预防脱发的四个步骤
第1步,用梳子敲打头部
首先选择木头材质的梳子,然后再轻轻地敲打整个头部,清除头皮上累积的废物,刺激头皮,促使血液循环变得通畅,如果坚持均匀敲打头部,这让毛孔变得结实,也能防止头屑。
第2步,用手指按压头部
像平时做指压按摩一样,均匀的按压太阳穴,头顶及脖子后面的部位,手指要成扇子状打开再来梳头,如果平时能坚持,还是有一点效果的。至少能缓解头部疲劳,减少脱发。
第3步,用指尖按摩
这就好像我们在外面洗头一样,把头发先打湿,然后打上洗发露揉出泡泡来,之后再用手指尖不停地打圈、按摩。
第4步,使用加热毛巾
先将护发修护素均匀涂抹到头发上,然后套上保鲜膜,再围上加热毛巾,大概等15分钟左右就拿下来,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头皮能得到营养和补充水分,最好一周一次。
总结:女人产后脱发是很正常的现象,宝妈不要过于担心,等3-4个月就会好的。平时在饮食上稍微注意补充营养就行,然后再吃点补药什么的很快就会好的,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休息好。
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