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试管婴儿时卵泡多了是好还是不好?
试管婴儿卵泡多好还是不好?做试管婴儿的女性总是不能避免得考虑卵泡的事情,尤其是正在等待胚胎培育和胚胎移植的女性来说,卵泡的多少和质量更是她们关心的问题。其实做试管婴儿时卵泡太多也不是好事,有些多囊女性的卵巢中就有很多卵泡,但卵泡内的卵子都是发育不成熟的,甚至更夸张的是里面基本都是空洞洞的。因此女性在取卵的时候所获得的卵子数量,和B超下观察到的成熟卵泡的数量是不一样的。
在女性手术中所获取到的卵子当中,并不是所有的卵子都有可能成功受精并培养成为可以移植的胚胎。而且即使是已经形成的受精卵,在进一步培养的过程中,也可能因为精子或卵子质量的影响,而被优胜劣汰的规律所淘汰。另外在培养成功的胚胎当中,还需要根据胚胎的分级来选择优质的胚胎移植,如果是质量不好的胚胎继续发育的潜能比较低,那么医生就会选择丢弃这个胚胎,只选择出比较有发育潜能的胚胎移植到女性体内。
从上数的内容我们可以看出,胚胎质量对于试管婴儿的受孕结果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此很多患者也想要提高胚胎质量来促进试管治疗的结局。想要提高胚胎的质量无疑要多提高精子和卵子的质量了,而提高精卵的质量无非就是从生活习惯上和药物调理上多加下手。生活习惯无非就是日常要有好的睡眠饮食习惯,有长期坚持的运动计划这些的,而药物调理则需要夫妻双方在术前还要及时到医院做好不孕不育的相关检查,并进行针对性的药物治疗调理,而不是维生素和钙片叶酸这些保养品乱吃一通。
另外生殖科的医生也建议夫妻双方要在适龄阶段开始着手考虑生育的事情,不管是男方还是女方的年龄增加都会降低自身精子和卵子的质量,还会提高胚胎出现染色体异常的几率,从而影响到女性受孕的结局,更耽误自家宝宝的健康发育。
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