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试管为什么要吃避孕药 这是不是矛盾了
很多女性在做试管婴儿的时候,医生会让其服用避孕药,这很容易让人产生疑惑,其实是因为以下两点原因:
1、抑制强势卵泡生长
为了提高成功可能,医生会尽可能多地获得成熟卵子,这就意味着不希望只有一个强势卵泡。服用避孕药可以抑制促性腺激素的分泌,从而抑制强势卵泡生长,使得大部分卵泡共同生长。
2、方便安排周期
促排的开始时间都是根据月经周期来计划的,口服避孕药就能起到调节月经周期的作用。方便医生安排试管方案,也可减少往返医院的次数以及节省不必要的开支。
3、防止卵泡提早排掉
避孕药会不会影响胎儿?不少备孕的准妈妈担心避孕药毕竟是激素类药物。万一怀孕了,对胎儿会有影响怎么办。这一点大可不必担心,降调过程中使用的是短效避孕药,人体很快就能把它代谢掉,这种药物本身对胎儿影响也不是很大。
赞